人間三刀





















 



人間三刀

公司的老闆太嘮叨
        說我事情做太少
每當我遇到工作的低潮
總是告訴自己
     
忍字心頭一把刀

學校的同學身材好
       
櫻桃小嘴細柳腰
而當我滿腦幻想的時候

總是不會忘記
      色字頭上一把刀

社會的投資風險高
       
股票經常被套牢
而當我用錢滾錢的時候

總是不忘三思
      利字旁邊一把刀  

人間的三刀     
你我都知道
但是有誰
     
能真正做得好
三刀要記好
     
處事才公道
總有一天
     
你我會過得更好


雖然大家都知道『忍』字心頭一把刀,但是有幾個人能真正理解
「人和為貴」的道理?大家常常以「小不忍則亂大謀」來壓抑自己
的情緒,似乎在影射著「君子報仇,十年不晚」的報復心理。

你我都知道
『利』字旁邊一把刀,但是所謂「商場如戰場,在商
場上只有戰友,沒有朋友。」那一個人不是唯利是圖?有哪一個人

在飛黃騰達時,能真正做到「回饋社會」?

古有明訓,『色』字頭上一把刀,但是古往今來,有幾個人能逃開
愛情的束縛?自古即是「英雄難過美人關」,有多少英雄不是因美
色而殞滅?

其實人世本來就是一個是非圈,處處都可能遇到無法抉擇的困難,
只要能夠掌握根本原則,我想生活並不是那麼難


 
感謝飛雪提供美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漫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