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不支持養鴿的進來看看

34-4.jpg

 

首先聲明一下,我不是小一鴿本人,我是他老婆。看到他經常在中信網上看賽鴿日記,今天我也寫一篇,是關於作為妻子應如何看待第三者——鴿子。

經常聽我老公說某某買鴿子了,回去對老婆說是鴿友送的;又某某買了40個特比環,對老婆卻說是五元一個;又誰誰買藥回家就藏了起來,被老婆發現了幹仗了等等。以前我會說:活該,誰叫你們不務正業了。而現在我會說:何必呢,為什麼就不支持一下,讓老公對你「感激涕零」呢?

 

我老公養鴿子也有四年多了,剛開始養的時候我也很反對,我拒絕幫他添食加水,感覺鴿子和雞沒什麼區別,隨地大小便,髒死了。老公看我實在是不喜歡這東西,從此再沒張過嘴說讓我幫忙的話。他開始起得比以前早,睡得比以前晚了,儘管這樣,比賽還是顆粒無收。嘴也起泡了,大便也乾燥了,他在鴿棚里呆的時間越來越長,跟我的交流卻越來越少,大部分時間等他回屋我已經睡著了。他忙完店裡回家要晚上九點多,有時候飯都不吃一口就直奔鴿棚,惹得我兒子直埋怨:「到底我是你親生的還是鴿子是你親生的。」

看著他忙裡忙外一頭一頭的,我是又生氣又心疼,便開始幫他餵晚上那一頓,這樣他就不用火急火燎地回來一趟了。後來我發現,只要聽到我的腳步聲,它們都會爭先恐後地往門口擠,用期待的眼神看著我,像是等著分糖的孩子們。再後來,會有那麼兩三隻飛到我的肩上,往食盆里要吃的,我開始喜歡它們了。喜歡上了就會多觀察,哪只吃得少,哪只吐食了,哪只綠便了,等老公回來我一一匯報。當然,老公也會恰到好處地讚揚我幾句子,自然而然我們的共同話題就多了起來,現在我老公只管配對,診病下藥,除糞,而餵食,家飛都是我弄,曬得黝黑,還樂得要命,感覺這些就是我生活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當然,在後來的比賽中,鴿子也給了我們豐厚的回報。

 

養鴿子也有很多小插曲,酸甜苦辣都嘗過,我們也都樂在其中。如果棚內多了別人的鴿子,我會在網上查一下是誰的,讓老公聯繫鴿主,第一時間把鴿子還給人家,因為我們知道丟鴿子的滋味。我老公是個熱心腸的人,不求有功,但求無過,只要有人問他鴿子的事,他知道的肯定如數回答,他說焦頭爛額的心情也不好受。這樣一來,他在圈裡的人氣指數直線上升,我開他心說,股票像他一樣就好了。

其實仔細想一下,一個男人總是有點愛好的,任何愛好都會花點時間花點錢,我認為養鴿子是男人最好的愛好。其一,他下班後再也不出去喝茶喝酒,只想快點回家看看這些鳥;其二,擴大朋友圈,好多事鴿友都會互相幫忙;其三,鴿子飛好了會拿獎金;磨練性格,凈化心靈等等吧。

 

家和萬事興,姐妹們,可以不支持,但請不要反對,讓我們的老公在外安心打拚事業,在家能心情愉悅,何樂而不為呢?

最後我斗膽說一句,進來看的可不可以理解為都是老婆不支持的,我看是不會有人給我評論了。哈哈,開個玩笑。祝廣大鴿友都能飛出好成績。



分享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漫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