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在思路正確

1-2.jpg

“賽鴿的是賽人!”當養鴿達到一定的境界時自會有此深切體會。在鴿界有一些常見的錯誤理念,如不能及時糾正新的一年又將白白浪費。

    錯誤之一:養鴿容易

    大多的養鴿人最初都是從興趣愛好開始,只要有場地不愁找不到鴿子,可謂上手十分容易,而且幾乎所有的養鴿人都非常自信,他們不是不知道賽鴿競爭之激烈,而是愈激烈愈有誘惑力。因此,過分的自信與容易上手是失敗的重要原因之一。

    殊不知賽鴿運動的過程是一條鍊子,選種、育雛、飼養、訓練等等任何一環都不能出錯,只要其中有一環存在問題,輕者一個賽季失敗,重者一年甚至數年失敗,所以養鴿時間久了更會感受到養鴿難。

    養鴿難是因為我們做不到在每一環節中都成為行家理手,所以只能平時多用心學習,多花時間觀察並思考,只有這樣才能比同行人多懂一些,勝算的機率也會大一些。

    在新的一年裡祝願鴿友們:玩也要玩出名堂,再不必輕視這項運動!。

    錯誤之二:沒有好鴿子

    有一些人把失敗的原因永遠是歸咎於“沒有好鴿子!”,即使是花巨資引進的。我想告誡這些養鴿朋友:永遠沒有最好的鴿子,好鴿子也沒有底,如果不是一位好的教練,再好的鴿子也無法發揮並得以證明,所以首先自己必須成為一名好的教練。

    如何選擇好鴿子?如何能留住好鴿子?我的經驗是不輕易肯定或否定一羽鴿子,只有當了解其個性特徵後才能下定論。我從來不怨鴿子,我只怨自己對她們了解不夠,認識不透。認識鴿子有三個途徑:第一:平日習性;第二:訓練時;第三:比賽時。要使得鴿子的個性充分暴露,養鴿人必須具備疾病預防、訓練的本領,因此,我不會尋求永無止境的好鴿子。可是我發現有一些鴿友對自己鴿子的特性並不了解,然而又開始引進新的品種,這是造成成績不穩定和無成績的主要原因。

認識鴿子非常耗時,有時也有誤判,但日積月累總能留下一部分非常好的鴿子,這比引進陌生的鴿子省時省力,所以不必把主要精力放在引進,要相信自己朝夕相處的鴿子。

 

分享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漫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