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是獅子,何須炫耀]

6-4.png

6-2.jpg

一名富二代少爺牽了一頭
價值百萬的純種藏獒出來溜達。
逢人便炫耀自己的獒犬是多麼的好,
人要是沒個四五百斤的力量
拽都拽不住狗。

這時候看到路邊一禿頂老頭,
身邊還坐著一隻毛都快要掉光了的狗。
他的藏獒對那狗一頓嚎叫,
那老狗理都沒理會藏獒。

少爺不樂意了。說道:
老頭,你那狗那麼大,是什麼狗啊?
咱倆的狗鬥一下如何?
要是你的狗輸了,你就給我500元,
要是我的藏獒輸了,我就給你2000元。

老頭說:
我正愁我的老伙計下個月伙食沒著落!
要不賭大點?
要是我的狗輸了,我給你五萬元,
要是你獒犬輸了,你給我三萬元。

富二代馬上火了:我這是純種藏獒。
別說我沒告訴你。賭了 !

倆狗交鋒沒兩分鐘,
藏獒敗下來,再也不敢嚎叫了。

在眾人面前
富二代少爺只好拿出三萬元給了老頭,
鬱悶至極的問:大爺,你那是什麼狗?
怎麼能這麼猛呀?

老頭邊數錢邊說:
我也不知道現在牠算啥狗,
沒掉毛以前是叫獅子!

富二代傻了眼!!

任何時候都不要炫耀,保持低調!
低調!再低調!
你炫耀什麼,說明你內心缺什麼,
真正擁有實力的人,
往往處於平靜祥和的狀態,
就像那位老人和那條“老狗”,
只是淡定從容地存在著。

你已經是獅子了,何須證明? 何須炫耀 ?

人生在世,不是用來和別人比較的。
活出最偉大的自己,就夠了!

卍 南無阿彌陀佛 卍


——資糧共享,隨喜轉載,功德無量——

亮行者念佛讀書會若有任何功德,
全部迴向給盡虛空遍法界一切眾生:

業障消除、離苦得樂、
同生淨土、共成佛道。

願所有朋友夫妻和睦、
家庭幸福、身體健康、
心想事成!

願世界和平、人民安樂、
社會和諧,國家昌盛!

願以此功德,迴向極樂世界,
迴向一切佛淨土!

勤念彌陀
增上佛果
愿生極樂
阿彌陀佛

以書明理!以佛明道!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
一切眾生皆具如來智慧德相。
佛悟人生真相,學習佛理,
坦然面對世間一切因緣和合。
歡迎您加入“亮行者”念佛讀書會。

感謝網路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漫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