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鴿能有幾多「仇」

相信養鴿時間較長的鴿友都有以下的經歷,

1.家人們的不理解與反對,有很多鴿友因為這一點放棄或暫停飼養。

2.鴿友向你借種鴿,借了,有的不還。不借,說你小氣,疏遠距離。

3.幼鴿游棚,再好的鴿子小時候都可能游棚。大獎游棚不得不取,幼鴿游棚不會太遠,都是附近養鴿子的,到他家找著以後,有的很開通,無償取回。有的則面紅耳赤,花錢往回買也要賣高價。

4.在路上走著走著的時候,看到天上有飛著的鴿子,肯定會抬頭看看,心想這是誰家的鴿子。

 

5.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給朋友打電話說:我今天買了只鴿子,過來看看。 等買完了回來,遭到父母的質問:又買鴿子,花了多少錢?100塊錢的鴿子,或者幾十塊錢的鴿子,我想大多數鴿友會說「不值錢,一二十塊錢」,或者說朋友給的。

6.街坊鄰里的背後輿論,這事不管是在城市還是在農村都會發生。有的鴿友在陽台或是樓頂養鴿,物業的主管就會經常拜訪你家,有的直接強拆。鄰居也都怨聲載道。

7.還有的說養鴿子就是不務正業,遊手好閒。

8.自己不捨得吃,也不會讓鴿子受苦,拿出來辛辛苦苦攢的私房錢,去給鴿子買鴿糧,回來後藏起來,或者摻在糧食里,不讓老婆看出來,免得被罵!

9.家人的反對,同學,朋友的不理解,滿滿一肚子的話說不出養鴿子的苦,但是我想說:因為我養了它們就不會嫌它髒,嫌它累,養鴿子的累我能抗,因為我喜歡它們,把它們視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不喜歡鴿子的根本不知道養鴿子的苦。

分享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漫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