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脾氣好‧命就會好─夏之星


許多人自認為命不好

我們跳脫宗教的因果的觀念

來自我檢視看看為何命會不好,為何會有諸多不如意

有好的身體讓心理與生理都健康,有好的觀念萬法唯心造

有好的表情相由心生一切都表現在臉上,有好的言語善言善語

有好的行為時時檢討自己,懂得惜福造福,廣結善的因緣

以上幾點其實只是基本的附帶條件,其主要關鍵是「脾氣」

是的,一個人的脾氣確實是主導一生成敗的關鍵所在


以前的我脾氣暴躁還不算什麼,外加閃電才厲害


生氣,傷身又得罪人,嗯,生氣,傷人又傷己


問神求平安,問事業好不好,問姻緣好不好

那請問你,我們自己的脾氣好不好?


請你不要偷笑,一定是很不好。



對於一個脾氣不好的人


凡事怎會順遂呢,常和父母頂嘴,怎會平安

好材生好火,家中要和諧,人的一生都在學做人


學習做人是一輩子的事,沒有辦法畢業的也沒有課程表


在生活中不斷精進磨練,終於讓我領悟出「脾氣好命就會好」


個性剛烈的我,放下身段學習認錯,認錯的對象不管是誰


不但不會少了什麼,反而顯得你有度量這也是一種進步


人只要身段柔軟,脾氣也跟著不在暴躁,心地柔軟了

不會硬碰硬,心性血氣調和,人生路就順遂了


任何惡的因緣,我們都有變法善了


萬事皆能消除化解,對否。



有一句話:「學會放下」


當我們雙手都握著物品時,就無法再拿任何東西


一定要放下該物,才能再拿,就好像一個裝滿不幸福的人


不管他如何放,如何拿,不幸福依然是跟著他,因為口說放下了


但是心中還是無法釋懷,應該放下的時候,卻不放下


於是隨著年紀增長,堆積在自身的不滿與壓力


就像拖著沉重的行李,妳累不累呀!


人生的歲月有限,何苦如此呢?


你願意這樣過一生嗎?


我是不想這樣過的。



上次帶團往南部旅遊


有人點了一首「一卡皮箱」要我唱


唱完之後,我想著...人生不就像一卡皮箱嗎?

需要用的時候提起,不用的時就把它放下,這樣多瀟灑啊


不管它是善緣、惡緣、好人、壞人、到了我這裡通通是增上緣


人生的旅途,一定要讓行李越變越輕,才能來去自如


緣起緣滅,該放則放,無來無去,攏無代誌啦...



美圖─涵部落格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漫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