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珍惜內心…最想要珍惜的]

[珍惜內心…最想要珍惜的]  

有一天…我去世了!

恨我的人,翩翩起舞。

愛我的人,眼淚如露。

第2天…我的屍體頭,朝西埋在地下深處。

恨我的人,看著我的墳墓,一臉笑意。

愛我的人,不敢回頭,看那麼一眼。

1年後…我的屍骨已經腐爛,我的墳堆雨打風吹。

恨我的人,偶爾在茶餘飯後,提到我時,仍然一臉惱怒。

愛我的人,夜深人靜時,無聲的眼淚,向誰哭訴。

10年後…我沒有了屍體,只剩一些殘骨。

恨我的人,只隱約記得我的名字,已經忘了我的面目。

愛我至深的人,想起我時,有短暫的沈默,生活把一切,都漸漸模糊。

幾十年後…我的墳堆雨打風吹去,唯有一片荒蕪。

恨我的人,進了墳墓。

愛我至深的人,也跟著進入了墳墓。

對這個世界來說,我徹底變成了虛無。

我奮鬥一生…帶不走一草一木。

我一生執著…帶不走一分,虛榮愛慕。

今生無論貴賤貧富,總有一天都要,走到這最後一步。

到了後世,霍然回首,我的這一生,形同虛度!

我想痛哭…卻發不出,一點聲音。

我想懺悔…卻已遲暮。

用心去生活,別以他人的,眼光為尺度。

珍惜內心…最想要珍惜的。

三千繁華,彈指剎那,百年之後,不過一捧黃沙。

 

 

分享自:福慧蘭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珍惜內心…最想要珍惜的]
    全站熱搜

    浪漫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