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是一方硯, 眼是一片天

27.jpg
曾經以為永遠不會過去的,
後來都過去了。
曾經以為永遠不會到來的,
終究也到來了。
曾經以為將永恆懷戀的,
果然被風幹了下酒。
曾經以為永遠不會失去的,
卻在人海中走散。

曾經翹首企盼的,
如今都到眼前。
曾經熟視無睹的,
如今倍感親切。
曾經信誓旦旦的,
如今都成笑談。
人到中年,各自成歡。
軟風過指,片葉不沾。

有些人,走著走著就遠了,有些事,看著看著就淡了。
人生原來是一場租賃,
你生不帶來的,
死後也不會帶去。
不要說你擁有什麼,
租一年,租一百年,
租期到了,遲早要還。
所以,
活著就是勝利,
賺錢只是游戲,
健康才是目的,
快樂才是真諦。
生活終究是自己的,
原來和別人無關。

心若簡單,
世界也會簡單。
當有一天帷幕垂落,
你將聽見我這樣說:
我曾在花下低頭,
我曾有過甜蜜的許諾,
我曾追逐于真理,
我曾享受剎那的自由,
我曾愛過,還在愛著,
唯有這些,才是收獲。
讓我們放下執著,立地成佛。
人生過半,回頭看看。
凡心千萬,皆是偶然,
你所經歷的,都是一種風景。
你所遇見的,都是另一個自己。
心是一方硯,不空亦不滿。
眼是一片天,不奢亦不貪。
從今天起,學會虔誠地生活,
熱愛自己,擁抱自然,
知足常樂,與人為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漫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