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知識:懷孕的賽鴿飛得快

 
[摘要] 女運動員剛剛懷孕參加比賽,有利於創造最好的競賽成績。那麼能否運用到參加競翔的鴿子身上去呢?
272c0f5044feadf1337b508363885106

去年上半年,偶爾在《參考消息》上讀到一篇講述體育競賽的文章,說國外一些女運動員在參加奧運會等大型體育比賽活動時,設法在賽前懷孕。科學家在研究中發現,婦女在懷孕的最初階段,其肌肉的力量最大,因此,女運動員剛剛懷孕參加比賽,有利於創造最好的競賽成績。讀罷文章,作為一位信鴿愛好者,或者說作為一個信鴿的“教練員”,我便產生了聯想:人類生理上表現出來的這種特徵,能否運用到參加競翔的鴿子身上去呢?今年秋季,我在參加信鴿競賽活動中如法炮製,其效果令人非常滿意。

去年秋天,我們湖北咸寧地區鴿會計算成績的第一站是河南新鄭,距崇陽空距548公里。我拿出了一雌一雄兩隻鴿子參加比賽。其中的雌鴿在訓放歸巢後,我就將它與其配偶隔離了,在10月15日集鴿前的3天,我又重新讓它們團聚在一起。久別胜新婚,經過隔離後的雌雄鴿非常親密,形影不離,頻頻交尾。15日集鴿時,我估計雌鴿已受孕。

16日8時半放飛,天氣不好,司放員回來告訴大家,從新鄭到湖北應山縣廣水鎮一帶,中雨持續不斷。當天咸寧、崇陽兩地都無鴿子歸巢。第3天中午下班,參賽的雌鴿已在巢房裡理著羽毛了。中午12時報進,獲崇陽片第6名。到第6天,參加比賽的雄鴿才帶著泥濘的痕跡飛回故里。而這兩隻參加比賽的鴿子,在我平時的訓飛中,雄鴿的飛速一直是快於雌鴿的,而這次比賽雌鴿在先,是不是我的實驗在起作用呢?我想,如果這種在相關的生理學理論指導下所進行的實驗,能夠揭示普遍現象的話,不妨運用一下這種受孕鴿參賽法。

 

分享自:卓越賽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漫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